Friday, November 12, 2010

历史科与性教育:叫小学生太沉重?


 
历史将列入小学的教学科目,而根据最新的消息,副教育部长拿督魏家祥告诉法新社时这么说,从2011年起,性教育也是小学课程之一。


社会与生育健康课程:明年列入小学纲要
这门课称为“社会与生育健康教育social and reproductive-health education”,为了克服社会上日益严重的弃婴问题。

随着现代儿童越来越早熟,媒体的发达使到他们过早地接触到许多与性有关的讯息,因此正确的知识和适当的引导对于建立孩子的性价值观是必须的。

大马青少年未婚先孕和弃婴问题趋向严重,当局不得不正视这项社会课题,尤其在回教社会和传统的华人社会中,婚外性行为违反了道德或宗教价值观,更何况其导致的恶果——流产、弃婴和未足龄强奸等等,更是对身心尚未发展健全的青少年一大伤害。
 
弃婴:青少年性教育不足?
从小学生开始的相关性教育,必须是全面的、包容性的,需能建立孩子完整的性别认知和健全的性价值观,或至少打好基础;不只是在于预防某个社会课题而已。
否则,就沦为为了解决问题而将方法观念设定为课程内容,灌输给下一代;教育不是灌输,而是启蒙。

在性教育被正式宣布列为明年小学课程纲要,以及历史科也将成为小学生的必修课后,看来小学生将来的书包会更沉重,教育工作者有必要在日益增加的教学科目中,与教育的目的找到一个平衡点。

别迷失在由数字和绩效构成的教学目标中。


相关新闻:
Malaysia's first school for pregnant teenagers, an initiative directly aimed at curbing the rising numbers of abandoned babies, opened in September in central Malacca state.

相关评论: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